不见南山

大眼仔:山青花郁染
爱本身就是自由意志的沉沦

【现代志怪•全员向】燕雀(邪盟cp)

“小天真,你胖爷难得来一次杭州,还不好好招待一下?”

吴邪歪在黄花梨的贵妃椅上卷着一册古籍在读,听见来人声如洪钟也就抬了抬眼皮算是打了招呼,又瞥了一眼王盟。

王盟立刻从柜台后起身引了胖子进店。

“胖爷您先等等,老板他前几日淘到了一卷清代手抄本的集溪别册,已经研究了好几天了。眼见要有眉目了,劳您先喝杯茶歇歇吧。”

王胖子闻言倒是笑了:“你小子行啊,想胖爷三年前见你的时候,还是个唯唯诺诺闷不吭声跟木头桩子似的,现在到是有模有样的,做事也妥帖得很。”

王盟笑了笑:“胖爷说笑了。在这呆了三年,哪能没些长进。”

要是他还和三年前时一个样,吴邪怕是要把自己扔进西湖里去。

“要是他还和三年前一样,那我就把他丢到西湖里泡着去了。”

胖子还没说话,吴邪就从屏风后面走了出来。

“还是小天真你调教得好。”胖子哈哈大笑,“看你这一脸神清气爽的模样,想必是从那卷古籍里看出了点门道?”

吴邪点点头。“你不是说要我好好招待你么,正好小花这两天也来了杭州做生意,我们俩定了楼外楼,一起去吧。”

胖子应了。王盟以为这次也和以前一样,他们去吃饭自己看看店然后就能到时间闭店下班,却不想吴邪拽住了他的手臂,“今天你和我们一起吃。”

王盟顿时绷紧了神经。

吴邪噗嗤一声笑了,“别紧张。我就是想着这些年你表现得不错,我也没怎么奖励过你,你好歹也是有血统的人,便一起来见见同类,日后也方便些。”

王盟受宠若惊地应了。却听得疑惑,日后方便,方便谁,方便了什么啊?

三个人一路走去了楼外楼,胖子一向能说,吴邪时不时插两句,王盟听着,三个人倒也惬意得很。

“胖爷我最近去了趟云南,小天真,你马上就要有嫂子啦哈哈哈!”

三个人到了楼外楼,解雨臣还没到,吴邪和王盟就坐着听胖子谈天侃地。

“哪家的姑娘眼瞎了能看上你?”吴邪笑道。

胖子神神秘秘地压低了声音,“说出来吓你一跳,我家姑娘美得很,重点是,是咱的同类,完全不用担心日后在一起会有什么避讳的。”

“哦?”吴邪来了兴致,“她的图腾是什么?”

“说起来,她也比你稍微厉害那么一点儿。她家的图腾是猞猁。”胖子拍着吴邪的肩,“天真啊,缘分就是这么妙不可言,有些人的缘分远在天边,但总能遇到,有些人的缘分近在眼前,可就是视而不见。天真同志,你的缘分在哪啊。”

胖子说着,虽然是搂着吴邪 ,却有意无意地朝一直看着他俩互动默默坐在原位的王盟瞥了一眼。

王盟被那一眼看得心都要跳出来了。

吴邪却啥也没听见啥也没看见一般:“ 据“本”教经典《符音释难》载:“穆叶十八身即马神红、公牦牛神猛、奶牛神逊、绵羊神敏、山羊神凶;虎神、豹神、棕熊神、人熊神、豺神、狼神、猞猁神、狐狸神”,嫂子是少数民族吧,这个图腾太少见了。”

胖子见他不为所动,泄了气一般瘫在了椅子上:“是啊,她叫云彩,她家就她爹和她俩人了。这猞猁一脉基本上要断了。”

“你黑熊的血脉好像没猞猁强劲吧?我看你黑熊一脉才是要绝。”吴邪嗤笑,“我看我还是给你准备些嫁妆,你入赘去吧!”

胖子在一旁哼哼:“入赘咋啦,那也是老子的爱情!”

“哎呀我来晚了,你们在说什么?”

解雨臣笑着推开包间门从外面进来,一边坐下一边脱了自己潮湿的西装外套。“这南方的天气真是说变就变,入秋了雨水沾在衣服上还有些冷。”

王盟赶忙起身拿起桌上的茶壶给解雨臣斟了一杯热茶。解雨臣忙道谢着接了,趁热气喝了一口。

吴邪因王盟这样殷勤感到了些许不快,然而也没多想“王盟,出了吴山居你就不是伙计了,下次让小花自己倒就好。”

王盟愣了一下,脸上略有了笑意,“虽然不是伙计了,但熟人之间帮忙倒个茶,也是应该的。”

吴邪“嗯”了一声,转头对小花道,“我们先吃着,等到吃得差不多了,我正好把我最近发现的事情和你讲讲。今天恰巧胖子和王盟都在,都是我信得过的人,便也一起听听。此事事关九门,切不可外传。”

吴邪这样一说,纵然楼外楼菜色鲜美,还有膏肥蟹黄的大闸蟹,淳香扑鼻的桂花黄酒,解雨臣和胖子都有些心不在焉。

唯有王盟,还沉浸在吴邪那一句“胖子和王盟,都是我信得过的人”的喜悦里。

etc.

最近有点喜欢瓶盟啊。。。怎么越吃越邪教了2333
想看瓶邪变情敌哈哈哈

评论(9)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