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见南山

大眼仔:山青花郁染
爱本身就是自由意志的沉沦

【现代志怪•盗笔全员】燕雀(邪盟cp)

本章可能微瓶盟/瓶邪?
总之沙海完结了,tag下的文都更新缓慢了呀!嘤嘤嘤!
迟到的中秋快乐!

以下正文

次日,王盟刚来到开了吴山居的门,坐在柜台后面凳子还没坐热,就迎来了第一个客人。

古董店一向是三年不开张,开张吃三年。吴山居除了吴邪的朋友,一直难得有人来。一般的游客在路边看见吴山居的牌子,再看看橱窗里的陈设,在掂量掂量能开在楼外楼旁边,西湖不远处的这个地理位置和物价,基本上都咂咂舌拍个照就走了。

所以王盟看见这个穿着黑衣服的陌生人进来,内心还有点小激动。

来人一件黑色套头卫衣,肩头用鸦青色的线骚气的绣了龙首,不仔细看还看不出来,下身黑色紧身牛仔裤,脚踏一双黑色高帮运动靴。

王盟看不出他这一身衣服的牌子,只觉得那个龙首绣在肩头真是让这人透着一股闷骚而又王霸的气息来。

“吴邪在吗?”

王盟还没来得及迎上去招呼,便听见这个小哥开了口。

“吴……我老板……您找老板呀,他还没到店里呢,恐怕您得稍等一下。”王盟有些抱歉。他看看天色,一般情况下,吴邪绝对不会这么早就来店里。通常都得日上三竿,才能看见吴邪姗姗来迟的身影。

王盟见那小哥没走的意思,便请他到吴邪常坐的黄花梨贵妃椅上坐下等。“您想喝点啥吗?”

黑衣人端坐在贵妃椅上,将一直背在背后的黑金古刀取下来放在两膝之上。他抬眼看了看这个看起来有些没睡醒的小伙计,“茶。”

王盟转头去烧水洗茶。黑衣人在背后默默盯了他许久,王盟泡好一杯八角亭普洱朝他走过去的时候,被他直勾勾的眼神吓了一跳。

“您怎么这样看着我?”王盟把茶放在他面前,被他的眼神看得有些毛骨悚然。

“吴邪怎么会招你做伙计?”他突然开口。

“啊?”王盟一愣,无端从他的语气里听出了敌意来。他看着黑衣人手中的黑金古刀,灵光一闪“您就是老板经常提起的张家小哥吧。”

张起灵一向被道上的人叫做小哥的。吴邪,胖子虽与他熟识,却也跟着这样叫他。张起灵的口气缓和了点,“你,怎么会跟着吴邪?”

“我为什么不能跟着老板?”王盟有些莫名其妙,因为对吴邪有些他自己也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被张起灵这样说得有些生气。

张起灵听出来他误会了,却也不想解释,只说到,“你是禽鸟一族,与我们走兽一族向来不和,所以我有些惊讶罢了。”

王盟的注意力立马被转移:“您是怎么看出来我是禽鸟族支的?”

张起灵被这个呆萌的伙计搞得有点想笑。“吴邪没有教过你辨别种类吗?”

王盟摇了摇头。

他还想和这个经常出现在老板口中的小哥说些什么,就被门口风铃叮叮当当的声响吸引了注意。

吴邪一反常态地出现在了门口。

难得老板来这么早啊。王盟心想。难道就是为了见这个张家小哥么?

吴邪一边脱外套一边走进店里,看见自己长坐的贵妃椅上的人惊讶的目瞪口呆:“小哥?!你怎么出来了?”

张起灵还未说些什么。王盟倒是不知为什么提起来的一颗心又放了回去,松了口气。

张起灵目光有些复杂的看着王盟和吴邪,朝着吴邪指了指一旁有些呆滞的小伙计开了口:“让他跟着我。”

评论(7)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