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见南山

大眼仔:山青花郁染
爱本身就是自由意志的沉沦

【现代志怪•全员向】燕雀(邪盟cp)

最近不知道怎么回事,每跳一个cp都是冷圈ಥ_ಥ
我要为冷圈做贡献嘤嘤嘤
最近打算重读盗笔
一边重读一边写这篇吧
打算慢慢写
一周更一次的那种

好了重点!
本文与原著关系不大!但是尽量还原人物性格!
人物特点有私设!
介意者勿点

【王盟自白摘录】
吴邪老是和我说
燕雀安知鸿鹄之志
但我本就是林中燕、巢中雀
我不争、不抢、不妒、不恨
安心看店,十年扫雷
唯有一怨,心不能安,难以疏解
这怨日渐生长,终有一日要吞了我
从此王盟便不在这世上了

【正文】
王盟很早之前就知道世界上不仅仅只存在着普通人,天才,蠢才,还存在着一些特殊人群。

这些人群有些能够通阴阳,看风水,当然,他指的并不是风水先生算命瞎子之类的。这些人特殊的点当然也不在这里。

王盟看着自己异化成翅膀的左臂有些愣神,自从他年满二十周岁之后(注一),有些时候身体上就会长出羽毛来,但是过不了多久就会自行消退。

王盟一开始以为自己受到了什么诅咒,后来请了所谓的法师来却看不出什么。有几次当街变出来一对翅膀,差点没把一旁的阿姨太太们吓个半死。他本来就是个宅男,这样一闹就更宅了些,除非必要去买些吃的,他基本上不出门,有了微信和支付宝之后,他索性连电费水费都不用出门去交了。

但是生活毕竟是要过的,他不出门工作就不能赚钱。王盟看着自己口袋里的破旧钱包一点点变得干瘪,难过得脖子上都长出了绒羽。

饭还是要吃的,钱还是要赚的。

王盟这样想着,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得出了门。他的小出租屋离西湖不远,有点时候他走在西湖边上,看着波光粼粼的湖面,总有一种想跳下去的冲动。

事实上,他有一次真的这样做了。

但是令他意外的是,刚跳下去,自己除了脸,所有肌肤都覆上了一层羽毛,他随着西湖水飘飘荡荡,硬是沉不下去。只好当做套着救生圈自己在湖里游了一圈,在跳下去的地方又爬了上来。

虽然他本来就会游泳,也没想着死,但是身体的自我保护机制让他莫名不爽。

他又走到了西湖边上。

冬天的西湖水暗沉沉的,刚下过一场雪,西湖边传说白居易还是苏轼栽的柳树桃树一枝一枝的残雪。

王盟忘记带手套冻的手冷,羽毛又自觉地覆了一层在他手上。

王盟干脆也不介意了,甩开手当做自己戴了手套一样随意溜达起来。

他扶着树在西湖边站了一会儿,突然被一个人拍上了肩膀。

“兄弟,你这手套挺别致的啊,哪儿买的?”

王盟僵硬地转过头来,看见一个眉清目秀的小青年眯着眼睛朝他笑。虽说他看起来笑得是人畜无害吧,可是王盟吓得寒毛直树。

见王盟半天不讲话,眼睛瞪的老大,那个小青年以为他被自己吓到了,于是又凑近了些:“我没别的意思,就是我女朋友过生日,我也想给她买一个一模一样的。”

王盟没想到有人会注意到他这个手套,一时紧张得大冬天一头热汗,张着嘴结结巴巴道:“我……我忘了……”

那个小青年左右环顾了一下,现在正是冬日下午,却冷得出奇,他们所在又比较偏僻,四周倒没什么人在。“那真可惜,要不把你的手套卖给我吧?”小青年呲着牙朝他笑,王盟一看见他呲的虎牙比平常人长个几倍,锋利得如同一把小型匕首,顿时吓破了胆儿,扶着树强撑着道:“你你你……你是什么玩意儿啊!干嘛大白天出来吓人!”

小青年笑着亮出了自己毛茸茸的爪子:“我来找点吃的呀~你好呀小燕子~”

王盟看见他白色绒毛里突然亮出了四个弯刀一般锃亮锋利的指,小青年呲着牙亮着爪子张牙舞爪朝自己扑过来,终于不负所望地吓晕过去了。

小青年接住了朝自己倒过来的王盟,收起了爪子和犬齿,揉了揉王盟乱糟糟的头发。

“好不容易碰见一个同类,居然是只不禁吓的小燕子。等我带回去好好调教调教。”

注一:古代男子二十弱冠成年

评论(7)

热度(37)